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瓜地馬拉咖啡之旅 I 出發

咖啡對我而言只是拼貼的圖像,還有每一天晏起後,從容迎接我的香氣。
(從來,重要的只是,遞杯子給我的那個人。)
咖啡。櫻桃。葉子。工人。水洗。日曬。蜜處理。
瓜地馬拉,還是衣索比亞,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巴拿馬,這些只能在地圖上檢閱的國家只是名詞,沒有想過會踏上任何其中一方土地。
年前,出貨像上戰場似的忙亂,來了一通讓人又愛又恨,得放下多少事才不能拒卻的邀約~~她說:走吧,我們去瓜地馬拉看咖啡莊園,很難得的機會唷~~
彷彿暗夜海妖似的甜美召喚,我們如同迷航的水手輕易地下海了。

匆忙的請母親來照看女兒,交代店裡出貨大小事,往箱子裡放咖啡的同時也得往行李箱塞衣服,甚至看了旅遊門診,有點亞斯伯格傾向的醫生開了十七天昂貴的瘧疾用藥,偏偏出發前卻忘了帶相機,美簽,行程表。

然而,這似乎是個不適合旅行的年份,前陣子法法去日本才因暴風雪而停飛,這次飛美國轉機又因"美國的班機就是經常延誤"這個完全無法預防的理由,只好滯留休士頓一晚,以至於隔天的阿蒂蘭特湖也許就只好減少時間或取消。也沒什麼可惜,不過就是飛了二天又無法欣賞瓜地馬拉最具勝名的湖泊而已。







取而代之,我們異常的會破"鋼琴塊兒",還坐在幾萬英呎的高空猜測底下一片漆黑中閃爍的燈火是不是美國的警車在巡邏,還有個蝴蝶結狀的城市是不是飛行地圖上的鳳凰城?


湖泊就算了吧,忘了吧~
幸好坐在走道那邊的三個美國奶奶簡直是黃金女郎重現江湖,大笑聲不斷,還眉開眼笑的稱讚空少的長相為人,讓兩個壯漢為之傾倒,特別拿了飛機上的小物贈送,當然又免不了的一番感謝讚美,想必雙方今天回家都可一夜好眠。讓我想到年歲漸長跟姊妹淘出門旅行的好處多了一項,可盡情的虧帥哥不用本錢。
就像所有該散的宴席(在此指的就是飯店早餐,a feast)都要結束,清晨六點天色尚灰濛便起身梳洗準備離開,即便前一天晚上凌晨兩點還在用同一塊小肥皂洗澡兼洗臭襪子,而且內褲還得反過來穿,但是看到早餐吧還是開心得要落淚。
各種美味的水果,金黃的酸鳳梨,嫩橘多汁的哈蜜瓜,粒粒飽滿的甜蜜藍莓與蔓越莓,如此誘發食慾,從腦子餓到肚子,更別提那剛出爐的炒蛋,本身的形態香軟蓬鬆,帶點微濕的蛋汁又無蛋腥味,緊臨的是滿滿烤深紅的培根香腸,還有法國吐司淋上琥珀色的楓糖漿,再過去還有燻鮭魚,更好的是還有酸豆跟洋蔥......我知道我知道,沒什麼特別,可你要想想前兩天在飛機上吃的濕濕黏黏的炒米粉和硬皮餃子,還有機場的食物,炒麵還沒熟,飯也鬆散偏硬(如果那還能稱之為食物)你才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
我很節制的沒吃培根,根據上次去歐洲的經驗,一塊太鹹的培根讓你腫兩天,如果一早來四片會讓你整個行程看來像懷了孕,是列為五星級無比罪惡的食物。
然後導遊很盡職的在門口讓我們拍了照,一名高胖的黑人載我們前往機場。

時間抓得不偏不倚,一上路,碩大的太陽正從地平線昇起不久,金色的光線穿透平原上的霧,照進遠方的樹林裡,天空清藍白雲閃耀,這一望無盡的城在我眼前甦醒,像蓄勢待發的火箭。休士頓,準備發射,開始倒數,10,9,8,......

深夜的波士頓機場

在舊金山等飛波士頓的飛機時,無聊試戴太陽眼鏡

波士頓機場

清晨的波士頓

飛波士頓時經過的城市

波士頓君悅飯店

君悅飯店大廳

機場難吃餐點




來杯機場咖啡吧~~早知道帶耳掛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