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書】神秘女王的神祕系列之一‧神秘森林


昨天這本小說又看到天亮,一口氣看完......愛爾蘭的推理小說~神秘森林。市時上我是先看''神祕海灣''(Broken Harbour),也同樣是一口氣看到天亮,因為我實在很想知道兇手到底是誰,簡直就是中毒狀態。

愛爾蘭作家應該為數不多,塔娜‧法蘭琪絕對是歐洲才女,在沉悶、噁心、灰暗的推理小說中,每一章節的情節、長度總是安排得恰到好處,不會長得讓人覺得到底要看到何時,又總有文字的趣味,畫面感十足,在小說中不但將愛爾蘭的文化、社會環境、政治黑暗、經濟起伏融入其中,驚悚與幽默分布得恰如其分,讓人情緒一波沉淪一波飛揚,不知不覺,天光隱現。

這是我老東家出的書,終於在皇冠60年的時候想到要買它,現在我很後悔為什麼沒把一系列都買下來。(我有點強迫症,喜歡全套的)。六折沒買下真是飲恨!!

不過最近迷上讀冊網站的二手書,也推薦給大家,我給女兒買了波特萊爾大遇險2-10集,平均一本才不到130元,原價要1本250元,等於5折多而已,請大家多多利用。(阿買了可以一起分享閱讀喔)

讀冊的二手書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