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咖啡筆記】冰滴‧拉米妮塔


冰滴咖啡與冰咖啡的不同之處在於萃取的時間長短,相對來說,濃度也無法相比擬,冰滴咖啡的濃郁感,常常在入口一陣子之後,也還餘韻無窮。
咖啡的各種芳香物質繁不勝數,但是我總愛拍、也愛寫冰滴咖啡,自從祕魯缺貨以來,我就不再愛去細辨冰滴咖啡的味道,也有「因為最初,所以最美」的情結在其中。
入暑以來,東部的濕溽炎熱與日俱增,到了夏天的頂峰,身體絲毫抵擋不住窗外的熱氣襲人,這一天,台東的焚風,徹底的擊潰我的防線,融化我的堅持,不開冷氣無法入眠的深夜,很少喝冷飲的我,又想念起冰滴咖啡的種種好處來了。

陳大仁把之前網拍購得的另一組冰滴咖啡壺拿將出來(終於捨得了是吧!!

雖然滴出來並不一定特別好喝,不過呢,光看高度就有專業的FU

選擇了有強烈木質香味與焦糖、蜂蜜甜味的拉米妮塔。





大仁認真的加冰塊~~咦,不要捏我鼻子啦




 其實我只負責蓋上蓋子啦~~壓粉、敲冰塊都沒我的份........


金色的水滴調整閥,相當輕巧,比HARIO的好調整些,但是仍不知味道如何。



沿著玻璃管子萃取出的咖啡,呈深榛果色。




JR拍到滴落瞬間的咖啡滴


想說的是,咖啡,往往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結合了味覺、嗅覺、視覺的美學,晶瑩的、剔透的冰,凝聚了咖啡裡極品的芬芳,改變了空氣中的味道,那種盈人的香氣,有如一種文化毒癮,讓人深吸再深吸,無法自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