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冰滴咖啡】祕魯豆


從認識你開始,讓我認識了咖啡。

我從來不喝冰咖啡,甚至不大喝任何冰的東西。
但是,我愛上了冰咖啡。
現在每天都得喝上一杯。
一旦庫存不夠,我就急著看冰箱裡的冰塊夠不夠我滴上兩杯。
為了解癮。

那個與它相遇的下午,你還沒把冰滴壺拿回來,
一個人興沖沖的把冰塊放在濾杯的咖啡粉上,
說,「就讓它慢慢的滴吧。」

於是,到了晚上,你讓我喝一口滴了一下午的冰咖啡。
我的舌頭,立刻就和它一吻定終身了,頻頻詢問它的名字。

原來,它從南美洲來的,是一個遙遠神秘的國度,有著深厚的歷史與美麗的風景,
有壯闊的山脈、亞馬遜流域與全南美最大的淡水湖─的的喀喀湖,還有失落的古文明印加帝國的遺跡。
我的新歡──秘魯咖啡豆,就在這豐美的歷史與環境中長大的。

它天然的甜味,從點滴的時間中醞釀出來,
讓一向喝咖啡必加奶精的我,都捨不得破壞這一口香甜的汁液。

你說,這是你現有的最後一包祕魯咖啡豆了。

等等,你的意思是說,我再也不能跟我的最愛見面擁抱親吻了嗎?
沒有它,我的人生還有甚麼意義,你說啊!
不要以為它沒有了,我就會愛上別人!
冰咖啡就是為了它而存在的!

你說我還年輕,不懂咖啡,以後還會有更好的出現。
像一個世故的父親。
可是,其實不懂的是你。
當你在很年輕的時候愛上一個人,那麼,那溫暖的滋味,始終會留存在心裡,永遠不會失去光澤,即使,後來遇見更香醇的,更貴氣的,你也不會忘記,是它,給了你最初的震撼和甜美。
也許這不是我最後最喜歡的,但是,是我現在最喜歡的。

人總要活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